close

今天送完小孩上學後,到了社區型的超市去逛逛,喜歡在這時候剪撿便宜,有即期品的優惠,對我們來說,是惜福!

剛進門口,看到一對夫妻和店長在走道上講話,內容不清楚...只知到店長看起來似乎在安撫顧客情緒,一大早,還不到八點哪!!

晃晃之後,拿了兩種即期品準備結帳,只見他們三人已經移到門口去"繼續溝通"~

此時聽見男生說了句:"每個人都有情緒,但是不應該這麼一早就對客人這樣說話吧?!我也做服務業的,至少我不把個人情緒延伸出去啊!這是基本吧?!"

店長頻頻道歉。

然而其實,我不知道收銀員到底說了什麼,需要店長這樣出來安撫情緒。

 

坦白說,我也曾經陷在情緒風暴裡面,上班了,還把自己的不舒服寫在臉上,幾次下來,有些病患覺得我應該是個不好搞的人,但其實我不是啊!

在看了很多的文章和書籍後,決定改變自己,規定自己不把家中的情緒帶進職場,因為同事沒有任何理由應該要看我的臭臉。也規定自己不把那些狗屁倒灶得亂七八糟情緒帶回家,他們應該要看到的是一個有精神和活力的人...

怎麼做?!

其實一開始真的不容易,但我有意識的每天為自己做一件開心的事情,讀書或是聽歌都好,上下班途中,一定想辦法轉換那些不好的情緒...

有意識的練習了半年以後,很少再把各種情緒帶進不該帶進的地方...就是一個很大的進步..

每個人都有情緒,但,我只要給好的一面出去就行了,不好的那一面,就留給上下班途中的空氣和風景吧!!

少一點臭臉,多一點微笑,對職場生活是很有幫助的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個人情緒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.yeh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