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的診所不只有ㄧ位醫師,每一位醫師的專長不同,於是,院長請來了外縣市的同學協助~

牙周專科醫師、矯正專科醫師、牙周專科暨活動假牙專科,在我們院所都有唷~院長的強項是,根管治療和補牙專科。

偶爾,跟到這些醫師的診的時候,會聽到醫師和病人的對話,有時候是醫師自己說說自己的診所設備和環境,真的會讓我心生羨慕~

當時,使用植牙方式來完成重建口腔的時候,我就已經見識到醫師如何只植兩顆植體,將下顎活動假牙穩在口腔內,進行全口重建,讓病人重獲咀嚼的能力。

太厲害了~

於是,大著膽子問了當時的跟刀手,我也有機會可以成為一名跟刀手嗎?我真心覺得你們好厲害,這樣幫助病人是最直接的方式啊~

我和另一名同事,在假日,到了台北去上課,從無菌概念開始教到完整鋪單,介紹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植牙的器械(現在忘得差不多了),但基本概念還是深記心中啊!!

在那之前,已經爬文過相關的知識,例如:植體的材質、英文單字、歷史...

機會不會憑空掉下來,要靠自己努力,也謝謝當年在鼎興幫我上課的"媚",真的教我很多^^

了解牙科的專業知識,才不會被病人問倒,才可以有憑有據,說話自然有自信。

 

這些都是自發性的,自己想要去做的,所以,即使當時是只休周日一天而已,我還是願意犧牲假日去上課進修唷~~

#YOUKNOW自費解說系統

arrow
arrow

    lisa.yeh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