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一篇提到,看牙醫前要先刷牙,也不要在那之前殘存不好的口氣。

這一篇要來說說,很重要的事情。千萬不能隱瞞的事情!!

如果你有全身性疾病,如果你有任何的"藥物"過敏,務必要事先告知助理或醫師。有些病患認為,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的身體狀況也不行嗎?我只是每天吃一顆心臟科醫師開的藥,也要告訴你嗎?骨科醫師開治療骨質疏鬆症的藥物給我吃,和看牙齒有關係嗎?為甚麼要說??!!

當醫師或是助理詢問你,是否有糖尿病或是最近是否有服用的藥物??請您務必誠實告知,若年長的長輩需要就醫,您若不清楚他的身體狀況,可以將服用中的藥物和藥袋一併攜帶過去。這件事情非常重要。

遇過一位大約60出頭的長輩,很久沒有到院所來看牙了,當櫃台助理詢問他是否有服用藥物時,他卻不高興地說,"那是我的隱私不用告訴你"。在檢查的過程裡,醫師發現有一顆牙齒僅剩牙根,蛀得非常厲害,病患也抱怨吃東西會痛,於是,醫師診斷需要拔除牙根。因為病患的公車時間未到,所以,在診所裡面待了超過30分鐘,病患發現傷口的血未止住,詢問助理"多久可以拿掉?"病患坐上診療椅,醫師檢視傷口並更換新的乾淨的紗布,覺得不太對勁,又問了一次:"你有吃其他的藥嗎?"這次的回答是:"有,醫師有叫我每天吃一顆藥。" 醫師又問:"是抗凝血劑嗎?"病患說:"我也不知道啊!!"

然後,病患就被請去隔壁醫院處理凝血問題,助理被狠狠的罵了一頓!!

我們不是想要刺探您的隱私問題,而是為了保護您自己。

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病患,必須和您的主治醫師確認您的身體狀況後,再進行拔牙處置。當醫師剛開始開某一種藥給病患時,都會提醒您藥物的副作用,但時間一久可能忘了當時醫師曾經提醒過,所以,真的建議您帶著"您正在服用的藥物連同藥袋一起帶到院所",讓醫師確認較為安全唷~只攜帶藥物,而沒有藥袋也不行,牙科醫師是沒有辦法認識每一科的每一種藥物唷^^

若您有服用任何藥物,若您有任何的藥物過敏,辦理掛號程序時請一定要告知助理小姐!!  真的絕對是為了保護您自己!!

arrow
arrow

    lisa.yeh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