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實案例分享

"小姐,我要掛號"

"好的,您是預約十點的病人,請您稍坐一下~"

 

看完診後,病人回到櫃台要預約下一次回診。

助理拿出約診本,進行預約。

"吳小姐,您的牙齒已經根管治療完了,醫師建議您要來做牙套,保護您的牙齒。因為時間需要比較長,大約要兩個小時,請問您哪個時間比較方便呢?"

"星期三晚上好了。"

助理邊寫邊問:"請問您的電話是?......"

"我的電話是091x...............,等一下,你現在是把我的電話寫在本子上?"

"是啊!我們在前一天會電話提醒你..."

"這樣不好吧~這樣寫,我的電話就被別人看到了啊....!"

"基本上,只有我們聯絡用而已啦!"

"但是現在我就看到別人的了啊?!不是嗎?我並不想要別人看到我的電話號碼啊!............"

助理愣了一會兒,默默的將電話塗掉。

"剛才非常不好意思啊~我們會再改進我們的工作流程,以後不會再出現這樣的情況了"

 

後來,她們只好每天一邊看著約診簿,一邊查詢健保系統,再進行電話通知病人隔天回來就診。。。

其實,診所是應該使用預約系統,而非紙本,這樣可以減少人工的錯誤大量的時間呢!而且,預約系統可以利用簡訊發送回診訊息,也減少尷尬唷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sa.yeh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