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有好多的年輕爸媽是依賴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在照養小孩子。

但是這樣對孩子最好嗎?

為了讓所謂的兒童牙科醫師看診,事先預約本來就是必要的,但預約到兩個月以後才排得到的醫師,表示蛀牙也必須拖到這麼久才"被"治療,這樣真的對孩子好嗎?

 

除了網路搜尋,我們也可以問問街坊鄰居的看法和經驗分享,再則問問同事的想法,自己再親自去看看是否真如網路所說的那麼好,思考過後所做的決定,才真正是有幫助的。

因為自己以前是牙醫助理,當然,有相關的背景知識,但是當我尋找兒童牙科醫師的時候,參考了我家的小兒科醫師的意見,才決定帶我家的孩子去就診。

 

我家的小兒科醫師並非所謂的百大名醫,但是,他確實掌握了我家各個成員的身體狀況,並給予適切的建議。依據我們家孩子的身體狀況,家庭經濟情況,告訴我們應該要給孩子施打哪些自費疫苗,才是真的對孩子好,要如何照顧孩子的飲食,並且建議運動,還有一些日常生活該注意的事情,孩子果真從常常掛病號,變成健康寶寶!! 衷心感謝我家的小兒科醫師~~<劉文淦小兒科診所>

小兒科醫師也導正了我很多錯誤的觀念,例如:發燒只是症狀,沒有辦法一開始就判斷是"腸病毒"、"玫瑰疹"、"肺炎鏈球菌感染"。一開始,真的很難接受這樣的觀念,但後來醫師也開導我們當父母的,緊張是必然的,但必須做的就是"觀察孩子的活動力"。若是發燒,但是意識清楚、活蹦亂跳,那根本不必擔心,因為孩子的身體正在建立免疫防護網,若是意識不清或是一直昏睡,就必須立刻帶回診所判斷或是送大醫院急診。

預防勝於治療~照顧身體是全方位的,平時就要做好,就可以大大減少急診的次數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sa.yeh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